11/27 本是期待著 39 週的產檢!本期待醫生ㄚ姨說著寶貝公克數錯愕的表情,但... ...
凌晨 5 點,羊水破了,緊張恐懼之餘,
叫醒馬丁,以飆百里之速度,飛奔趕到慈濟急診室!
急診也是需要一堆煩雜手續,問了一堆,都已過了 10 分鐘了!
才將我推進產房,等候護士來再度來確認狀況!
先檢查一下胎心音吧!在肚皮上貼了小耳朵,開始聽到子宮裡不一樣的聲音!
在這一個半小時裡,肚子時而痛時而不痛,整個測試的結果是:子宮有在收縮,但還不到要生的程度 疑惑

醫生來內診完後,明確的告訴我,要住院待產囉!
此刻早上 850 分,偶的寶貝即將出來,心情坎坷不安 害羞

辦完住院手續,因為胎位正常的情況之下,
醫生還是鼓勵自然產,外加一句:第一胎不會那麼快啦!
所以除了觀查胎心音外,也要等待子宮頸口開的情形,於似乎開始了漫長的等待。。。


* 中午 12 點,陣痛的感覺似乎不明顯,吞下第一顆的催生藥!
 30 分鐘宮縮一次,醫生來看我,竟然說:還有笑容,那表示還不夠痛!

* 到了下午 4 點,內診完後,發現子宮頸似乎沒有開的徵兆,
 跟醫生要求要自費剖腹產不成後,又被強迫吞下第二顆的催生藥。
 結果變成 10 分鐘明顯收縮一次的狀況,無力感增加,小朋友在肚子似乎很用力的在踹呀踹!但... ...

* 再度內診的時間是晚上 7 點,這會兒發現子宮頸只開 1 cm
 殘酷的醫生竟然不理會我堅持想自費剖腹產的態度,硬生生的塞進第三顆的催生藥!
 這下慘了,痛不欲生的感覺叫人直想罵髒話,2 分鐘宮縮一次的痛,真叫人眼睙直流 嚎啕大哭

撐到 11 點,再度檢查,令人昏倒的 1.5 公分。
醫生問說:還要撐嗎?小朋友心跳有薄弱的現象!
這時已經痛到無力的我,火大!請馬上剖腹可以嗎?!
有什麼事情比我寶貝的健康還要重要,問那個什麼廢言問題 勃然大怒

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就緒動作,其實本堅持剖腹產的我,這下可真的剉了!
看著馬丁簽下一堆的同意書,這下寶貝撐了一天,似乎在過沒多久就要來到世上了!
坐在輪椅,被推進手術房的這段路,真是難以形容的可怕心情!
馬丁被告知就在這裡等吧!而我即時被推進好寒冷的手術房 挑眉質疑

驚訝 聽著醫生說準備血庫及可能要吸寶貝頭的東西,更是令人緊張的對話!
你還有知覺嗎?又是一個廢言的問題!
那自己爬上這張床來吧,呃!什麼自己爬呀 ~ 已經進來這裡了,能不乖乖聽話嗎?
忍著痛,爬了上去,看到了準備要打麻醉的針筒,腰瘦長的!
深呼吸噢,要忍一下,媽呀!超痛的,整個進入我的脊椎骨裡 嚎啕大哭
1 分鐘後問我,這裡是熱的還是冷的!
上半身冷的,下半身全熱了。護士喊了一聲正常,可以了!
這裡面除了我很緊張外,裡面數了一下,共 8 個人,還開心的在聊天咧!
沒多久我的眼前就隔了很多層的布,看不到醫生的臉,也見不著護士的眼。。。
瞄了一下旁邊的大時鐘,此刻 11:38 我正努力有感覺,肚皮被劃了一刀,
護士在旁問你有感覺嗎?我回:有呀!會痛咧!
接下來就開始敍述著:現在又在割了,對不對?因為我會痛!
什麼!會痛 ~ 那麻藥不夠囉!
醫生護士講了一句聽不懂的英文,接下來我的手碗又挨了一針,
才打完,我瞄了一下時間 11:45 心想小朋友應該是 28 日出生了吧!
接下來有如登入多啦 A 夢的時光機,轉呀轉的昏過去了!

猶記得再聽到的第一句話是:小朋友出來了!3780 很健康!
只問:四肢健全嗎?聽到一句,很健康!
哇!好大一聲哇 ~ 寶貝響亮的哭聲... 我又昏過去了!

再清醒時,全身在顫抖。護士說:因為麻藥在退,忍耐一下!
8 個小時內,不能進食。不能翻身!
8 個小時後,如果可以,請自行左右翻翻身,食物要清淡的,6 分飽即可!
終於推出手術房,馬丁在等著!
有沒有看到小朋友?有有有!很可愛很健康!
入了休息室後,看了一下寶貝的照片,又昏睡了過去。。。

我的寶貝,撐了一天,還是堅持在 11 27 日 的最後一分鐘與大家見面了!
射手寶寶,這是她的第一張照片,可愛吧!


整裝完畢,熟睡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曼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